top of page

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 (3.12.2023)

有一篇短篇小說,每一次我看了都深受感動,這篇名為「一片沉寂」〈The Long Silence〉的短篇小說這樣描寫著:『末日之時,億萬人散佈在上帝的白色大寶座前,在那裡等候著接受最後的審判。面對著上帝寶座前的光明燦爛,許多人懼怕退縮著,但也有些人在熱烈的討論著。一個年輕人說:「上帝怎能審判我們?祂那裡知道我們所受的痛苦?」他脫下上衣,露出背後刺的數字和傷痕,那是被德國納粹兵在集中營裏烙印的記號。一名黑人把衣領拉下,他脖頸上有一道繩索焚燒後的醜陋傷痕,他氣憤的說:「我沒有犯罪,只因我的皮膚是黑的。」又有一名被強暴而懷孕的女學生充滿憂傷的說:「為什麼我要受苦?又不是我的錯。」

在審判臺前有許許多多的人不斷的在埋怨上帝,為什麼容許世上有罪惡、有苦難?他們說:當上帝多麼好啊!住在天上,一切都是甘甜、美好、光明,沒有眼淚、沒有害怕,也沒有饑餓和憎恨。上帝那會知道我們所遇到的艱難、所受到的痛苦啊!

所以他們決議要向上帝伸訴。他們指派在世間受苦最深也最多的人當代表,出來質問上帝。當中一名猶太人、一名黑人、一名在日本廣島受原子彈之苦者、一名嚴重變形的類風濕病患者、一名因母親誤用藥物以致生下來即畸形的孩子。他們一致決議:上帝必須接受判決,到地面上生活--做人!「讓祂生為猶太人。讓祂出生的合法性被人懷疑。給祂一份非常艱難的工作,以致祂去做的時候,家人都以為祂發瘋了。讓祂被親密的朋友出賣。讓祂受到不實的控告。讓陪審團充滿偏見。讓法官膽小怕事。讓祂飽受折磨。最後,讓祂嚐嚐完全孤單的滋味。然後再讓祂死在最殘忍可怕的酷刑之下。祂要死得紮實,沒有任何可疑之處,要有一大群見證人證實祂的死。」當這些人在宣讀判決的內容時,聚集的群眾無不大聲附和,表示同意。但是,宣讀完畢之後,會場卻陷入一片沉寂。沒有人再說一個字。因為,突然間大家都知道,這個審判,其實,上帝都已經完成了!』

0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(31.12.2023)

還記得那個鷹的重生的故事嗎?有沒有被鷹的這種自我革新精神給震撼到?鷹在活到40歲時,會做一個重要的決定,因為這時它長而靈活的爪子不再具有捕食獵物的能力,它的長而鋒利的喙也變得彎曲,它又厚又老的羽毛使其難以再輕鬆飛翔,所以只能面臨兩個選擇,要麼死去,要麼經歷150天艱苦蛻變的...

奔跑不疲乏,行走不困倦 (24.12.2023)

要如何「等侯耶和華」呢?我們要用兩種心態來等候上帝的作為: 第一、要抱著信任的心來等候耶和華的作為,要相信這位將萬物豐豐富富賞賜給我們的上帝,是愛我們的慈愛天父。祂愛我們!祂必定會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!要充分地信任祂,要相信祂必成就,用這種全然信賴的心來等候耶和華上帝。上帝是...

喜樂地宣告 (17.12.2023)

在等候耶穌基督降生與降臨的第三主日,我們要回想上帝的恩典,更要喜樂地向世人宣告:『上帝的救恩已經臨到了!』最後,我要以『奇異恩典』的作者,約翰˙牛頓我年老時的小故事做為結束。八十歲時的約翰˙牛頓視力大減,他在講壇上傳講信息時,看不清講稿上的字,必須有一個人在他身後幫助他。某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