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要穿上新人 (5.3.2023)

保羅說:「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並且穿上新人;這新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」一個已經接受耶穌基督作你生命救主的人,從現在開始,生命主權不再屬於你,乃是屬於耶穌,所以,保羅說,現今活著不在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理面活著。如果生命的主權還在你手中,你就會向牧師剛剛說的小故事,撒但天天來你家敲門,讓你沒有一天安靜。你生命的主權交給耶穌,撒但就不敢來了。這個改換心志,穿上新人的行動,是每一天都延續不斷在進行的。信主之後,我們要變得更好,讓人看出,有耶穌在我生命中,我是不一樣的。因為我有一個效法的對象,就是耶穌基督,在祂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

生命是需要榜樣的,我們的生命中需要有學習的對象,才能幫助我們越來越長進,越來越成熟。如果我們的眼光是注視著人,想要向他人學的話,常常很容易叫我們灰心、喪膽,因為只要是人,你就很容易看到他的缺點、弱點。只有當我們面向著耶穌基督,那麼我們就看不見自己的敗壞,軟弱,就沒有懼怕,因為耶穌就是愛,愛裡沒有懼怕。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並且穿上新人;這新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(弗4:23-24)

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不但成就了救恩,也擊敗了轄制我們舊人的幽暗勢力,祂釋放了我們,叫我們得以自由。懇求上帝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思意念在聖靈裡不斷被更新,逐漸成為合上帝心意的人,成為上帝能使用的寶貴器皿。懇求聖靈幫助我們,讓我們靠著基督復活大能的力量,不僅僅只是停留在得救而已,更要進入成聖的地步,活出基督的形象,將來好得著榮耀的獎賞。我們要脫去舊人、穿上新人,就是滿有上帝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

教會也是一樣,十幾年若不更新復興,就很快變成百年老店,或是每況愈下沒有生氣,一潭死水,只有更新改變,才會有生氣新景象,願今年我們有新景象,新氣色,大家都變新,身心靈教變美。

0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(31.12.2023)

還記得那個鷹的重生的故事嗎?有沒有被鷹的這種自我革新精神給震撼到?鷹在活到40歲時,會做一個重要的決定,因為這時它長而靈活的爪子不再具有捕食獵物的能力,它的長而鋒利的喙也變得彎曲,它又厚又老的羽毛使其難以再輕鬆飛翔,所以只能面臨兩個選擇,要麼死去,要麼經歷150天艱苦蛻變的...

奔跑不疲乏,行走不困倦 (24.12.2023)

要如何「等侯耶和華」呢?我們要用兩種心態來等候上帝的作為: 第一、要抱著信任的心來等候耶和華的作為,要相信這位將萬物豐豐富富賞賜給我們的上帝,是愛我們的慈愛天父。祂愛我們!祂必定會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!要充分地信任祂,要相信祂必成就,用這種全然信賴的心來等候耶和華上帝。上帝是...

喜樂地宣告 (17.12.2023)

在等候耶穌基督降生與降臨的第三主日,我們要回想上帝的恩典,更要喜樂地向世人宣告:『上帝的救恩已經臨到了!』最後,我要以『奇異恩典』的作者,約翰˙牛頓我年老時的小故事做為結束。八十歲時的約翰˙牛頓視力大減,他在講壇上傳講信息時,看不清講稿上的字,必須有一個人在他身後幫助他。某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