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明白上帝的指引 (1.1.2023)

過去的一年,耶穌已經為你全部收藏了;新的一年,全新的旅程,耶穌要帶領你。面對新的一年,我們的心不是要擔憂懼怕,而是要更明白上帝的指引。首先,我們務必相信,生命在主的手中,祂最知道你,必定要祝福你,引領你。我們若有上帝的指引,就不會走錯路,不但不會走錯,而且還會做出有智慧的抉擇,做出正確的決定。我們若有上帝的指引,生命就有異象、有目標、有使命。來自於上帝的異象不是個人的野心和慾望,而是成為眾人的祝福。為達到這異象,我們就要珍惜光陰,學習按著上帝心意,做好人生的規劃。異象也催逼著我們向著目標奔跑,不灰心不放棄,要贏得上帝的喜悅,要得要從上頭來的賞賜。至於要如何明白上帝的指引呢?就是每日單獨會主,認真讀上帝的話,緊緊刻在心中。此外就是要聆聽聖靈的聲音,學習聽懂上帝指引你該做的事。當我們用心去做,聖經說,相信而去行的人,就有福了。

小小的故事:從前葵花長得很難看,身體又粗又黑,渾身是毛,一點香氣也沒有。別的花總是嘲笑她。連昆蟲們都不喜歡接近她,葵花自卑得連頭都抬不起來。

天父知道了,便安慰她說:「抬起頭,望著太陽吧!你將會改變的。」於是葵花照著天父的話去做。當太陽升起,葵花時刻盯著,從東邊望到西邊,沒有一天停止。漸漸地大家都發現她變了。她的花瓣染了太陽的金黃色,她的面貌變成了太陽的笑臉,並且開始結出子粒,這些子粒成熟後,是人們喜愛食用;芳香可口的葵花子。

很喜歡這個寓言故事。因著天父爸爸的愛,生命中所有的艱難挫折都將變成祝福。曾經也像那葵花一樣,我那絲毫不起眼的容貌配上矮又肥的身材,是人眼中可笑的「醜小鴨」。但小時候主日學的詩歌:「耶穌愛我我知道」深深刻在我心靈,讓我每當因自卑而憂傷時,停止了自憐自艾,抬頭仰望天父爸爸!當我的心轉變時,我的人隨著轉變了,生命也跟著轉變了。親愛的,人會讓人失望,請抬起頭來仰望從上帝而來的愛吧!仰望主,帶來轉變的力量。

願大家美好新的一年得著無限的轉變,牧師祝福每一位,從年頭到年尾都是蒙福的人,都是上帝所要祝福的人。

2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(31.12.2023)

還記得那個鷹的重生的故事嗎?有沒有被鷹的這種自我革新精神給震撼到?鷹在活到40歲時,會做一個重要的決定,因為這時它長而靈活的爪子不再具有捕食獵物的能力,它的長而鋒利的喙也變得彎曲,它又厚又老的羽毛使其難以再輕鬆飛翔,所以只能面臨兩個選擇,要麼死去,要麼經歷150天艱苦蛻變的...

奔跑不疲乏,行走不困倦 (24.12.2023)

要如何「等侯耶和華」呢?我們要用兩種心態來等候上帝的作為: 第一、要抱著信任的心來等候耶和華的作為,要相信這位將萬物豐豐富富賞賜給我們的上帝,是愛我們的慈愛天父。祂愛我們!祂必定會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!要充分地信任祂,要相信祂必成就,用這種全然信賴的心來等候耶和華上帝。上帝是...

喜樂地宣告 (17.12.2023)

在等候耶穌基督降生與降臨的第三主日,我們要回想上帝的恩典,更要喜樂地向世人宣告:『上帝的救恩已經臨到了!』最後,我要以『奇異恩典』的作者,約翰˙牛頓我年老時的小故事做為結束。八十歲時的約翰˙牛頓視力大減,他在講壇上傳講信息時,看不清講稿上的字,必須有一個人在他身後幫助他。某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