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學習保羅的禱告〈三〉(15.1.2023)

從今天的聖經,以弗所書三章的16-20節,我們有一些屬靈的功課可以學習:

第一,我們內在的生命,需要依靠聖靈的大能力,才能過更新的生活。

保羅禱告說:「藉著祂的靈,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。」因著聖靈駐在裡面,我們的心會不斷地被更新,越來越有上帝的樣式。

第二:保羅禱告說:「使基督因你們的信,住在你們心裡。」

這是保羅為我們的禱告,希望耶穌基督常駐在我們的心裡。如果有耶穌常駐在心裡,我們就會很平安很喜樂,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很有依靠,很安全的,完全不怕外面環境的變化。

第三,保羅為我們禱告說,你們的愛心要有根有基。當耶穌駐在我們心裡時,我們的愛心就會有根有基,就能夠作上帝要我們做的一切善事。

第四,保羅說,當我們的信心和愛心有根有基之後,就能夠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」(弗3:18)

上帝的意思是要「與眾聖徒一同」。人若不在『關係』裡,就不會知道什麼是愛,也不曉得愛是會痛的,愛是需要付代價、需要學習,需要成長的。

第五,保羅談到愛有長、闊、高、深四個度量

當我們真的知道什麼叫愛之時,我們才會在上帝面前謙卑說:我還不夠,我需要再成長,我需要再學習,求主幫助我!所以學習愛的功課是一個永遠測不透、一生都需要不斷學習,不斷成長的過程。

這段經文已經講三次了,你真的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嗎?有時我們的頭腦懂了,明白了,然而要真正能進入心中,化為感覺與行動,那又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。所以保羅替以弗所教會禱告,希望他們不但能夠明白基督的愛,還要能真實體驗到,並且活出愛的生命,如此,才不會停留在理性的層次上,而是整個人的生命被改變。

懇求上帝幫助每一個基督徒,我們一定要依靠聖靈的能力,作為我們生命的動力,用基督的愛心,作為我們生活的動機,用活出上帝的豐盛,做我們人生的目的。願保羅的禱告,成為我們每一天的禱告。

0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(31.12.2023)

還記得那個鷹的重生的故事嗎?有沒有被鷹的這種自我革新精神給震撼到?鷹在活到40歲時,會做一個重要的決定,因為這時它長而靈活的爪子不再具有捕食獵物的能力,它的長而鋒利的喙也變得彎曲,它又厚又老的羽毛使其難以再輕鬆飛翔,所以只能面臨兩個選擇,要麼死去,要麼經歷150天艱苦蛻變的...

奔跑不疲乏,行走不困倦 (24.12.2023)

要如何「等侯耶和華」呢?我們要用兩種心態來等候上帝的作為: 第一、要抱著信任的心來等候耶和華的作為,要相信這位將萬物豐豐富富賞賜給我們的上帝,是愛我們的慈愛天父。祂愛我們!祂必定會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!要充分地信任祂,要相信祂必成就,用這種全然信賴的心來等候耶和華上帝。上帝是...

喜樂地宣告 (17.12.2023)

在等候耶穌基督降生與降臨的第三主日,我們要回想上帝的恩典,更要喜樂地向世人宣告:『上帝的救恩已經臨到了!』最後,我要以『奇異恩典』的作者,約翰˙牛頓我年老時的小故事做為結束。八十歲時的約翰˙牛頓視力大減,他在講壇上傳講信息時,看不清講稿上的字,必須有一個人在他身後幫助他。某...

Komentarze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