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在基督裡的德性〈三〉像智慧人一樣 (16.4.2023)

青少年教育是一個撒種的事工,當我們將上帝的話,撒在這些孩童的心中時,我們不知道這些幼苗什麼時候會長成,但是,上帝的話是有生命力的,到了時候,這顆種子一定會結出許多果實,遠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『奇異恩典』這首詩歌,大家都非常熟悉:『奇異恩典,何等甘甜,我罪已得赦免,前我失散,今被尋回,瞎眼今得看見。』這歌詞的作者,約翰,他的母親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,她希望她的兒子受良好教育,將來能成為牧師,就常常為此來禱告。當孩子還小的時候,母親就教他背聖經唱聖詩。不幸在這孩子七歲時,母親就病逝了。母親死了之後,約翰在學校只讀了兩年書就輟學了。11歲時隨父親上船過著航海的生活,繼而被徵兵,逃役又被捕回。退伍後,在販賣奴隸的船上工作,經常在非洲一帶販賣黑奴。不久染上了水手們放蕩的生活習慣,吃喝嫖賭,奸詐欺騙,無所不為。1748年春,從非洲返英的途中,遇到強烈風暴,船險沉沒,在生命極危險時,他突然想起小時候母親所說的上帝,就大聲呼求:「上帝啊!求祢救我安抵港口,我將永作你的奴僕。」最後他平安脫險。從那時候開始,他認真追求這個信仰,深受感動,悔改認罪,去讀神學院,真的照他母親所禱告的,他成為一個上帝忠心的僕人。

約翰牧師回想自己的過去,他說:「只有上帝的恩典,才有可能接受像我這樣一個無理、褻瀆、又做過奴隸交易的人,並使我轉變成為上帝的孩子。」當他離世前,他為自己寫下了墓誌銘:「約翰牧師,從前是位犯罪作惡、不信上帝的人,曾在非洲作奴隸之僕,但藉著救主耶穌基督的豐盛憐憫,得蒙保守、復建並赦免,指派宣傳福音的事工。」,將信仰教導孩子,越早越好,約翰的母親因著對孩子的愛,將她認為最好的信仰,在孩子還小時就撒好種在他心中,雖然這個母親無法陪伴孩子長大,但上帝卻紀念母親的禱告,讓這顆小小的種子發芽長大,最後結出許多美好的果實,約翰的母親是智慧人。

0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(31.12.2023)

還記得那個鷹的重生的故事嗎?有沒有被鷹的這種自我革新精神給震撼到?鷹在活到40歲時,會做一個重要的決定,因為這時它長而靈活的爪子不再具有捕食獵物的能力,它的長而鋒利的喙也變得彎曲,它又厚又老的羽毛使其難以再輕鬆飛翔,所以只能面臨兩個選擇,要麼死去,要麼經歷150天艱苦蛻變的...

奔跑不疲乏,行走不困倦 (24.12.2023)

要如何「等侯耶和華」呢?我們要用兩種心態來等候上帝的作為: 第一、要抱著信任的心來等候耶和華的作為,要相信這位將萬物豐豐富富賞賜給我們的上帝,是愛我們的慈愛天父。祂愛我們!祂必定會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!要充分地信任祂,要相信祂必成就,用這種全然信賴的心來等候耶和華上帝。上帝是...

喜樂地宣告 (17.12.2023)

在等候耶穌基督降生與降臨的第三主日,我們要回想上帝的恩典,更要喜樂地向世人宣告:『上帝的救恩已經臨到了!』最後,我要以『奇異恩典』的作者,約翰˙牛頓我年老時的小故事做為結束。八十歲時的約翰˙牛頓視力大減,他在講壇上傳講信息時,看不清講稿上的字,必須有一個人在他身後幫助他。某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