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不要叫上帝的聖靈擔憂的,有幾方面; (26.3.2023)

第一,是說話方面。

期待在我們教會裡,開口讚美的多,講閒話的少,鼓勵的話多,批評論斷的話少,常常說造就人的好話堅固建造別人的生命。盼望我們在口舌說話方面不要讓聖靈擔憂。

第二,聖靈特別容易擔憂的,是我們的情緒處理。

當我們生氣或為了一件事情抱不平的時候,最好的一個做法,就是禱告,第二是離開那個現場;把這一件事情帶到上帝的面前,跟上帝說,這一件事情我無能為力,不知道怎麼辦才好?我非常的生氣,我不知道如何來面對這個情況。上帝啊!請祢幫幫忙。當我們禱告,呼求主名,上帝就會幫助,使怒氣消下。

第三,聖靈會擔憂我們的心性品格。

不要偷竊,而且要親手做正經事,就可以有餘,分給那需要的人。,分享,是基督徒最美的生命。我們應該常常與人分享,不是去抓,不是去得,不是去要,乃是去給。生命最快樂的,是跟別人分享我所得的,因我們的上帝是豐富的,祂也跟我們分享祂所有的。

第四,聖靈會擔心我們心裏存了太多不肯饒恕的毒素、垃圾。

生命中有時會遇到不是我們計畫或預料中的事,有時會帶給我們很大的傷害,我們要相信上帝,要學習饒恕。很多時候,不要有惡毒,不要有惱恨,不要有忿怒,不要有嚷鬧,不要有毀謗跟惡毒,這真的很難學習,好像在釘十字架。然而,只有這樣,我們的生命才會向著更美好來邁進,因為,上帝能在人看為壞的事上,成就祂美好的旨意,因為有聖靈的扶持和幫助。

成為基督徒之後,我們就要立志在這條成聖的路上,努力奔跑。願聖靈幫助我們,克服自己的軟弱心性;修剪我們,一切不和上帝心意的個性脾氣心性和生活習慣。不要讓聖靈擔憂,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活出堅強勇敢美好榮耀的豐盛人生。

0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(31.12.2023)

還記得那個鷹的重生的故事嗎?有沒有被鷹的這種自我革新精神給震撼到?鷹在活到40歲時,會做一個重要的決定,因為這時它長而靈活的爪子不再具有捕食獵物的能力,它的長而鋒利的喙也變得彎曲,它又厚又老的羽毛使其難以再輕鬆飛翔,所以只能面臨兩個選擇,要麼死去,要麼經歷150天艱苦蛻變的...

奔跑不疲乏,行走不困倦 (24.12.2023)

要如何「等侯耶和華」呢?我們要用兩種心態來等候上帝的作為: 第一、要抱著信任的心來等候耶和華的作為,要相信這位將萬物豐豐富富賞賜給我們的上帝,是愛我們的慈愛天父。祂愛我們!祂必定會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!要充分地信任祂,要相信祂必成就,用這種全然信賴的心來等候耶和華上帝。上帝是...

喜樂地宣告 (17.12.2023)

在等候耶穌基督降生與降臨的第三主日,我們要回想上帝的恩典,更要喜樂地向世人宣告:『上帝的救恩已經臨到了!』最後,我要以『奇異恩典』的作者,約翰˙牛頓我年老時的小故事做為結束。八十歲時的約翰˙牛頓視力大減,他在講壇上傳講信息時,看不清講稿上的字,必須有一個人在他身後幫助他。某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