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不會改變的保證

在世界上,我們找不到一個能讓錢幣維持在最高價值的保證,不同錢幣間的相對價值,常常因為社會、政治、經濟各種因素而起起伏伏。如果我們把生命投注在金錢的價值上,我們很難平安的過日子,只要匯率一改變,就會擔心財產有沒有減少。


今天我們所看的經文,可以用一句話來濃縮,這句話是:「只有上帝的保證,能給我們得到平安。」希伯來書的作者根據創世記二十二章,上帝對亞伯拉罕的保證,告訴我們上帝的保證內容包括應許和起誓,按照上帝所保證的,我們可以得到真正的平安。


上帝給人的保證書,和人的保證書是不一樣的,上帝給人的保證書是永遠有效的,而且上帝的保證書裡面,願意原諒人為的錯誤。當人違背上帝以後,如果真心回頭了,願意順服上帝,上帝的應許還是有效的。


如果說,應許是上帝給人的保證書,那起誓就是上帝給人的契約書。契約書一但簽字下去,就不能更改。上帝跟人之間的契約書,是上帝主動給人的,他把應許給人的恩典預備好了,然後自己立下契約,放在人的面前。凡接受這一份契約的人,上帝就保證他的生命有平安。

我們在難處或問題裡面,如果有更好的保證,我們的心會比較安定。不過最大的平安是從上帝來的,因為我們有他不改變的保證,但弟兄姊妹這保證若我們不信,不接受,對我們是沒有幫助的,好似我們買了保險有保險證,但有事時不去使用,還是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,正如我的保險經紀說,你信保險在你有需要時對你提供幫助,所以你當時就買保險,為何真正在需要時不去用,他叫我快快去醫院醫病,他會為我安排取保險金額,這是我應得的。上帝的保證是我們可得的,為何我們要不相信,不去接受呢?你的生 活、生命,教會的異象應許祂已作出保證為何你不要呢?當你不信時你就會失去。

0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(31.12.2023)

還記得那個鷹的重生的故事嗎?有沒有被鷹的這種自我革新精神給震撼到?鷹在活到40歲時,會做一個重要的決定,因為這時它長而靈活的爪子不再具有捕食獵物的能力,它的長而鋒利的喙也變得彎曲,它又厚又老的羽毛使其難以再輕鬆飛翔,所以只能面臨兩個選擇,要麼死去,要麼經歷150天艱苦蛻變的...

奔跑不疲乏,行走不困倦 (24.12.2023)

要如何「等侯耶和華」呢?我們要用兩種心態來等候上帝的作為: 第一、要抱著信任的心來等候耶和華的作為,要相信這位將萬物豐豐富富賞賜給我們的上帝,是愛我們的慈愛天父。祂愛我們!祂必定會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!要充分地信任祂,要相信祂必成就,用這種全然信賴的心來等候耶和華上帝。上帝是...

喜樂地宣告 (17.12.2023)

在等候耶穌基督降生與降臨的第三主日,我們要回想上帝的恩典,更要喜樂地向世人宣告:『上帝的救恩已經臨到了!』最後,我要以『奇異恩典』的作者,約翰˙牛頓我年老時的小故事做為結束。八十歲時的約翰˙牛頓視力大減,他在講壇上傳講信息時,看不清講稿上的字,必須有一個人在他身後幫助他。某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