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自我價值的探索 - 主日崇拜 28/08/2022

從今天我們所讀的詩篇第八篇3-8節,我要和大家探討:自我價值感的提昇。

首先,自我價值感是透過接納而來的。雖然我們人的生命是很軟弱又很有限的,但上帝卻愛我們,眷顧我們,給我們一個榮耀尊貴的地位,讓田野的獸、空中的鳥、和海裡的魚以及萬物,都服在我們腳下。因為,在所有的被造物中,唯獨人是按照「上帝的形象」所造的。就像我們擁有父母的基因,人也像上帝,因擁有上帝的基因。祂也把這愛放在我們心裡,讓我們的生命因有了愛而豐富、美好、喜樂且滿足。

第二,自我價值的提升,是要透過不斷的更新變化,讓自己越來越活出上帝的形象。上帝卻差遣祂的獨生愛子來到世間,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,所以人在基督裏面,就恢復了被造之時的榮美。我們是屬基督的人,就要更新自己,當我們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,依靠耶穌基督的恩典,讓上帝進入你心中來改變你的生命,你會發現,生命開始不一樣了,上帝要幫助我們為生命創造出一個新的價值。

第三、一個人的自我價值觀,是看他對事物的認知意義。生活中有許多事,如果能夠賦予正面的、積極、充滿愛與盼望的意義來看待,就能為自己的生命創造出有價值的意義。每個人的每一天,都是24小時,為什麼有的人可以過得很豐盛,很喜樂,天天讚美;有的人卻天天埋怨,這也看不順眼,那也不舒服,你是用什麼心態在過呢?很無奈?很無聊?還是充滿熱情、喜樂,就看你為這一天賦予什麼樣的意義。而,我們的一生,是成功,或失敗,就是由這許許多多的一天,你如何為它創造出意義來。

人的自我形象與自我價值感,應該要從「上帝的眼中」來看,而不是由別人來決定。如果你總是渴望從別人的肯定獲得自我的價值感,那你只好住在天國。我們必須要改變心態,由上帝的角度來看自己、接納自己;你要按著上帝的教導來改變自己,追求突破;你也要從上帝的眼光去尋索生命與行動的意義。這些才能夠真正帶來自我價值感的提昇。

3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(31.12.2023)

還記得那個鷹的重生的故事嗎?有沒有被鷹的這種自我革新精神給震撼到?鷹在活到40歲時,會做一個重要的決定,因為這時它長而靈活的爪子不再具有捕食獵物的能力,它的長而鋒利的喙也變得彎曲,它又厚又老的羽毛使其難以再輕鬆飛翔,所以只能面臨兩個選擇,要麼死去,要麼經歷150天艱苦蛻變的...

奔跑不疲乏,行走不困倦 (24.12.2023)

要如何「等侯耶和華」呢?我們要用兩種心態來等候上帝的作為: 第一、要抱著信任的心來等候耶和華的作為,要相信這位將萬物豐豐富富賞賜給我們的上帝,是愛我們的慈愛天父。祂愛我們!祂必定會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!要充分地信任祂,要相信祂必成就,用這種全然信賴的心來等候耶和華上帝。上帝是...

喜樂地宣告 (17.12.2023)

在等候耶穌基督降生與降臨的第三主日,我們要回想上帝的恩典,更要喜樂地向世人宣告:『上帝的救恩已經臨到了!』最後,我要以『奇異恩典』的作者,約翰˙牛頓我年老時的小故事做為結束。八十歲時的約翰˙牛頓視力大減,他在講壇上傳講信息時,看不清講稿上的字,必須有一個人在他身後幫助他。某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